【心理晤談室】

我們身處在變化快速的時代,知識日新月異,終身學習是世界潮流,個

自我充實,不只是外在環境的需要,更是自我成長的需求,學習就會

帶來改變。

帶領大家探討現代人的一般心理問題、心理障礙與心理疾病,瞭解預防

及治療方法,促進心理健康。透過團體互動,增強人際溝通,活化

絡,建立支持系統,改善問題困擾。

     

                  心理晤談室2018.JPG

 

帶領人:章珍貞

簡介: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督導,

國家高考社會工作師及格,

社會工作師,

中國國家考試心理諮詢師合格,

心理師,

大學講師,

輔導教師,

職涯諮商師,

勞工大學講師,

就業服務中心講師,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講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講師,

社區大學講師,

老人教育專業企劃師,

廣播節目主講人,

心悅工作室執行長。

課程時間:自2018年3月5日起      週一下午 1:00~3:30  

上課地點:新北市板橋社區大學 (  新北市板橋區成都街30號  )

課程大綱:

週  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1週

相見歡

課程簡介,彼此認識,意見交流。

第2週

控制

如何因應控制狂人?干涉他人癖好。

第3週

界線

如何分清人我界線?共依存症候群。

第4週

束縛

如何活出自我風采?籠中鳥症候群。

第5週

心理映像會

影片欣賞、角色心理分析與討論。

第6週

過勞

如何調整工作勞逸?燃盡症候群。

第7週

耐性

如何培養職場耐性?青鳥症候群。

第8週

自傷

如何避免自我傷害?自傷症候群。

第9週

公主夢

如何修改夢幻腳本?灰姑娘情結。

第10週

小飛俠

如何表現心智成熟?彼得潘症候群。

第11週

心理映像會

影片欣賞、角色心理分析與討論。

第12週

繭居族

如何走出自我封閉?宅男宅女症候群。

第13週

玻璃心

如何經得起現實考驗?草莓族症候群。

第14週

空巢期

如何適應空巢期?空巢症候群。

第15週

銀髮殺手

如何面對銀髮生活?老年憂鬱症。

第16週

高齡危機

如何迎向高齡人生?老年妄想症。

第17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第18週

公共論壇與社區講座活動、教與學成果研討。

 

 

arrow
arrow

    心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