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協談室

人是社會群居的動物,很難離群獨自生存,個體是活在關係網絡中的

的「自我」可說是「關係中的我」,引導大家瞭解自己與他人,提

升自我成長,增強人際溝通,促進心理健康,改善問題與困擾,在心理

協談室中,我們看到了光明與希望,感受到樂趣與幸福,體會到價值與

意義。

                  心理協談室.JPG 

帶領人:章珍貞

簡介: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督導,

國家高考社會工作師及格,

社會工作師,

中國國家考試心理諮詢師合格,

心理師,

大學講師,

輔導教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講師,

老人教育專業企劃師,

心悅工作室執行長。

課程時間:自2016年3月7日起         週一晚間 7:00~9:40  

上課地點: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20號 )

課程大綱:

週   次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第1週

相見歡

課程簡介,彼此認識,意見交流。

第2週

自我概念

如何瞭解自己?興趣、能力、人格、性向、價值觀。

第3週

自尊

如何提升自尊?自尊與心理健康的關係。

第4週

自信

如何增強自信?培養自信的方法。

第5週

影藝劇展

影片導讀、欣賞與討論。

第6週

自我激勵

如何自我激勵?引發動機與激勵技巧。

第7週

自我肯定

如何自我肯定?自我肯定的表現。

第8週

自我實現

如何自我實現?自我實現的需求。

第9週

現代公民週

學員自由選聽講座。

第10週

抱負

如何施展抱負?抱負水準與生涯發展。

第11週

態度

如何調整態度?態度決定高度,態度影響表現。

第12週

習慣

如何改變習慣?好習慣帶來成功,壞習慣招來失敗。

第13週

影藝劇展

影片導讀、欣賞與討論。

第14週

社會知覺

如何增進社會知覺?社會知覺準確度。

第15週

人際溝通

如何強化人際溝通?溝通型態與方法。

第16週

情緒表達

如何適當情緒表達?情緒表達的策略。

第17週

悅讀會

專文導讀、分享與討論。

第18週

俱樂部

成果發表與展望未來。

 

 

 

arrow
arrow

    心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